文章摘要
廖玲洁,张玉红.针对性护理在老年下肢骨折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评价[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01):159-160
针对性护理在老年下肢骨折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评价
  
DOI:
中文关键词: 老年下肢骨折  针对性护理  常规手术室护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廖玲洁,张玉红 江西省新余市中医院手术室 
摘要点击次数: 248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针对性护理在老年下肢骨折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3月~2019年1月择期行手术治疗的100例老年下肢骨折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随机对照原则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50例。对照组接受常规手术室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开展针对性护理。比较两组术后恢复情况、护理满意度评分和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术后下床时间和术后住院时间均短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出院时的基础护理评分、服务态度评分、护理操作评分和护理管理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并发症总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性护理能够促进老年下肢骨折患者术后恢复,降低并发症发生风险,提高护理服务质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