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孙利军.美托洛尔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合并心衰的疗效[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01):138-139,141
美托洛尔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合并心衰的疗效
  
DOI:
中文关键词: 冠心病  心力衰竭  美托洛尔  曲美他嗪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孙利军 北京市丰台区铁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 
摘要点击次数: 25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美托洛尔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合并心衰的疗效及对患者生活质量的改善作用。方法:选取2017年1月~2018年10月收治的80例冠心病合并心衰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0例。对照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美托洛尔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给予曲美他嗪治疗,比较两组临床疗效及生活质量。结果:治疗后,观察组左心室舒张末期内径、左心室收缩末期内径均低于对照组,左心室射血分数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生活质量评分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6个月内再住院率为2.50%,低于对照组的2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美托洛尔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合并心衰效果理想,患者生活质量改善明显,再住院率较低。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