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楠.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在乳腺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分析[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01):127-128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在乳腺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乳腺癌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转移  预后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楠 河南省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肿瘤二科 
摘要点击次数: 26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分析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在乳腺癌患者中的表达以及临床意义。方法:回顾性分析2017年12月~2018年12月就诊的100例乳腺癌患者(乳腺癌组)及同期就诊的40例乳腺纤维腺瘤患者(乳腺纤维瘤组)的临床资料。对比两组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水平,并分析乳腺癌患者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表达情况与相关病理因素的关系。结果:乳腺癌组血管内皮生长因子阳性表达率明显高于乳腺纤维腺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不同肿瘤直径、病理类型乳腺癌患者血管内皮生长因子阳性表达率比较无显著性差异(P>0.05);年龄≤50岁乳腺癌患者血管内皮生长因子阳性表达率高于>50岁患者,未绝经乳腺癌患者血管内皮生长因子阳性表达率高于绝经患者,TNM分期Ⅱ、Ⅲ期乳腺癌患者血管内皮生长因子阳性表达率高于Ⅰ期患者,存在淋巴转移的乳腺癌患者内皮生长因子阳性表达率明显高于未存在淋巴转移患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在乳腺癌组织中呈现高表达状态,患者TNM分期越晚、合并淋巴转移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阳性表达率越高,可作为早期诊断乳腺癌转移的重要标志物。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