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亚.磁共振对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鉴别诊断价值[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01):125-126
磁共振对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鉴别诊断价值
  
DOI:
中文关键词: 甲状腺结节  磁共振成像  鉴别诊断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高亚 河南省职工医院 
摘要点击次数: 308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磁共振成像技术在良恶性甲状腺结节鉴别诊断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1~12月收治的70例疑似甲状腺结节患者为研究对象,均行磁共振成像检查,并以手术病理为金标准,分析磁共振成像对良恶性甲状腺结节的鉴别诊断情况、甲状腺良恶性结节的特征,并比较良恶性甲状腺结节的磁共振征象。结果:手术病理结果显示,70例甲状腺结节恶性12例,良性58例;磁共振成像对甲状腺结节诊断准确度为88.57%,灵敏度为83.33%,特异度为89.66%;恶性结节包膜清晰、形态规则、信号均匀占比低于良性结节,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甲状腺良性结节磁共振成像表现主要以结节性形态规则、结节边界清晰、增强扫描方式均匀为特征,甲状腺恶性结节主要以结节形态不规则、结节边界模糊、结节伴有囊变为特征。结论:良恶性甲状腺结节的磁共振成像征象差异较大,磁共振成像技术鉴别诊断良恶性甲状腺结节的准确度、灵敏性、特异性均处于较高水平,可有效鉴别良恶性甲状腺结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