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罗兴滢,刘中勇.基于数据发掘探究刘中勇教授诊治心衰病的临床用药规律[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8):
基于数据发掘探究刘中勇教授诊治心衰病的临床用药规律
基于数据发掘探究刘中勇教授诊治心衰病的临床用药规律
投稿时间:2019-12-23  修订日期:2020-06-10
DOI:
中文关键词: 心衰病  刘中勇  数据挖掘  用药规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益气活血通脉颗粒治疗心力衰竭的临床研究
作者单位E-mail
罗兴滢 江西中医药大学 974457239@qq.com 
刘中勇*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1505648534@qq.com 
摘要点击次数: 430
全文下载次数: 117
中文摘要:
      目的:深透分析及总结刘中勇教授诊治心衰疾病的临床用药规律。方法:纳入合适及规范的门诊病案60例,且以其为资料来源,使用SPSS Statistics 24软件对其举行临床资料分析,归纳出刘中勇教授诊治本疾病的施药心得及方药配伍。结果:统计出示,运用次数超越20次的药味从多到少顺序分别为黄芪、党参、桂枝、当归、炙甘草、赤参、茯苓、川芎、赤芍药、白芍药、白术、橘皮、法半夏、桃仁、红花、泽泻、猪苓、枳壳、厚朴、麦冬,中药材以补气,利水和活血化瘀药为首。方剂总结有生脉散、苓桂术甘汤、六君子汤、半夏厚朴汤、二陈汤、五苓散、血府逐瘀汤、真武汤8首常用方。结论:在平常的情况下,刘中勇教授在诊疗心衰疾病的时候,常从心、肺、脾胃、肾入手实行辨证施治,同时尤其看重并使用行气、祛痰、化瘀、逐水之药医治本疾病。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