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吴丹,胡珂.胡珂运用乌梅丸治疗肝旺脾虚型泄泻的经验浅析[J].实用中西医结合临床,2020,20(7):
胡珂运用乌梅丸治疗肝旺脾虚型泄泻的经验浅析
胡珂运用乌梅丸治疗肝旺脾虚型泄泻的经验浅析
投稿时间:2019-12-05  修订日期:2020-01-06
DOI:
中文关键词: 泄泻  肝旺脾虚型 乌梅丸  临床经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吴丹* 江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江西省南昌市 1542703279@qq.com 
胡珂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江西省南昌市  
摘要点击次数: 797
全文下载次数: 145
中文摘要:
      临床上泄泻作为常见脾胃病的一种,尤其是久泄患者病程缠绵,易复发,久治难愈,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中医坚持辨证论治与整体观念相统一,辨证辨病相结合,对泄泻的诊疗具有独特的优势,效果颇佳。通过自己的跟诊总结发现,胡珂教授针对肝旺脾虚型的泄泻,治疗多从“调和肝脾”入手,多选用乌梅丸为主方。本文通过对肝旺脾虚型泄泻的探讨,从理论依据、临证经验以及验案三方面入手,分析总结导师运用乌梅丸治疗肝旺脾虚型泄泻的临床经验, 希望在临床上上对该类型泄泻的治疗有一定的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